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第十三间章 无题(征文,看过勿订)(2/3)

——

她好像每次只能来五分钟,我再一次抬头的时候,就找不到她了,凭空在我眼前消失。

我怀疑我生病了。但是医生说我有可能只是把梦境和现实弄混了。

我抱着买来的菜,小拇指还勾着医生给开的安眠药,用手肘顶开了门。

她在厨房,那个未来的她。

“今天我能陪你吃饭。”她扎着围裙,没回头。

我把药放在门口的抽屉里,把菜放在冰箱里。

“今天吃什么?”我吸了吸鼻子,瞥向炉子。她一只手把我的眼镜盖住,把我从厨房推了出去。

我只吃过一次她做的饭,是因为那时候恰巧我只剩了米和酱油在家。她做的也不多,但是分我了一半。

——

吃完饭,我坐在那儿盯着她,总感觉下一秒她就会像是在梦里一样消失,但是她没有。

“不去刷碗吗?我今天可是做了饭啊。”她从包里拿出一本书,就跟之前在店里一样。

“啊。”我赶紧转身去了厨房,打开水龙头,拿起泡在水池里的碗。

我回头看了一眼,她不见了。低头看了看手里的碗。去玄关把放在抽屉里的安眠药拿了出来。

睡前半小时吃,刷完碗刚好。

——

我一个多月没再见到她。可能是安眠药起了效果。睡的更好了。

她们出了新的CD,我买了几张。

我去了三月末的握手会。她的人气很高。

我排了很久,她也一直在那儿握了很久。

“好久不见,Nanamisama。”我握住她的手,这是第一次。

“啊,好久不见。”她有些惊讶,“你今天不用上班吗?”她小声对我说,可能是怕旁边的工作人员听见。

“嗯,我找到了工作日的工作。”我也小声回答。“做偶像很辛苦吧。”

“但是挣得很多。”她很小声,她还在握着我的手,“那下次也要来啊。”我一下子被震到了,她松开了我的手,我被工作人员请了出去。

——

她又出现了,我刚倒了杯水准备吃药。

她把我的药抢走,丢在了垃圾桶里,又把窗户打开。

“虽然我知道这样很离谱,但是我是真的。”她吸了一下窗外的空气。

我看着她,把水杯放下。

“你什么时候开始吸烟了?”她走过来把我的烟灰缸倒掉,把桌子上的烟和打火机也丢在了垃圾桶里,“很臭。”

“上周我去了握手会。”我有点儿心虚,因为我曾经也很讨厌抽烟。

“我记得。”她把手伸出来,我没反应过来她要做什么,“像这样。”她拉着我的手,双手紧握。

这是第二次,我握着她的手。

“我喜欢你。”我脱口而出。

“我知道。”她也看着我。

“一直都喜欢。”我攥紧了她的手。

“我知道。”她还是那样看着我。

“现在的你能留下吗?”我问她。

“那我这些年的努力不都白费了么,傻子。”她松开我的手,抱了我一下,就松开了。

“我能去和现在的你说吗?”我没动地方,还站在那个位置。

“不能,那时候的我还做不到。”她又牵起了我的手,拉着我坐到了垫子上。

她靠着我。虽然我不知道这是梦还是不科学的现实,但是我很开心。

“你毕业之后,我们有发生什么吗?”我也靠着她。

——

我毕业了,大学。她还在做偶像。

我加入了之前一直做兼职的公司,很快就被调到了总公司,负责神奈川一代的业务。

我也搬家了,因为住在横滨更方便,房租也更便宜。每周去总公司的次数屈指可数。

电车只要很小的一段路就能到分公司,和去东京方向的人流避开。

她退学了,因为工作很忙,不能按照要求完成课业。

我在那次之后没再见过未来的她,答辩的前一天我去了握手会,她还是那样,站了一整天。

——

她要毕业了,我也从横滨搬回了东京。

我都快忘了那个未来的她,到现在我也分不清那是不是真的。

我在晚上给她打了电话。

“我现在可以帮你交房租水电了,Nanamisama。”挂电话的时候我说了一句,不知道她听没听到。

我下楼倒垃圾,隔壁的人在走廊里吸烟。

我屏住呼吸,觉得很臭。

——

她生日那天是她的毕业演唱会,我在回家的电车上给她发了邮件,约定好三月初的时候去那间烧肉店吃饭。

我看着窗外飘过去的景色,那是目光追不上的速度。

很快就能见到她了。

她在楼下等我,那个未来的她。

我和她牵着手上楼。

“很久没见到你了。”我还是分不清这是不是真的,用手抠着桌角。

“嗯。”她坐在桌子的另一侧,手里拿着水杯。

“不是应该快见到了吗?”我用茶壶给她续上了水。

上次见到她,是大概四年前。我问了她我们的事情,但是她没来得及回答就消失了。

“陪我去天台吧。”她放下水杯。

我还是牵着她的手,推开了天台的门。

高层公寓的光污染没有那么严重,况且这也是远离市中心的地方。

我从后面抱着她看着星星。

“你要记得帮我交房租水电。”她突然说了一句。

“嗯。”我闻了闻她的头发,和6年前流着汗擦着桌子的味道一样。

——

我不知道我喜欢的她是哪个她。

我冲了澡,换了一身衣服,开车往那间烧肉店走。

路上堵车很严重,我勉强挪到了路口。

“轰。”前面的计程车被另一侧超速的车撞了。

被撞的那台车滚了两圈,翻过来躺在了十字路口的正中央。

我赶紧下车,其他人也是。

他们开始打电话报警,我跑过去趴在地上看能不能救里面的人出来。

玻璃都被震碎了,但是还连在一起。

我把副驾驶的玻璃踹开,看到了流着血的司机。我爬进去想隔断安全带把他拽出来,看到了后座的乘客。爸爸抱着孩子,孩子好像还有意识。

“小朋友,你听得到我说话吗?”我一边割着司机的安全带,一边问着他,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