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第130章 赴死还是苟活(2/4)

那指尖停止在

与我的指尖

相触之时

那每一只手指都紧紧与我相连

秋蝉落鸣沸泣

向那禁闭的森林

退步而返的话

已经无法做到了

鬼怪呀这边来

往拍手声这边来

不管你怎样逃脱

一定会抓住你

秋蝉落鸣沸泣

来自那走兽满街的小路

一直都能听见的

声音就此消失

《島みやえい子 -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

吕错愣愣地听着押挝唱完,目送他回房,看着狼藉的尸体,似乎有些明白了押挝的心情,但仔细一想,其实一点也不明白。“押挝哥究竟怎么了……”不管怎样,东西还是要吃的。

回到房间,看到押挝躺在床上,目光呆滞地望着房顶,一片死灰。不知怎么的,吕错有点害怕这样的押挝。她小心翼翼凑上前:“押挝哥,你究竟……怎么了?是不是累了?”

押挝没反应。

吕错轻轻坐在押挝枕边,“你倒是说句话啊……你这个样子,我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办?”

押挝没反应。

吕错伸手摸摸押挝的额头,押挝终于有了反应,一把抓住了吕错的小手,深深地看着她:“吕错,我们这样活着,真的好吗?”

手被紧紧握住,吕错小脸上闪过一丝红霞;然而听清了他的问题,又变得苍白:“你在说什么啊?我们当然要活下去啊,说好了,你不吃我,我不吃你,现在你也能抓人下来吃了,为什么不活下去呢?”

“吃人吃人吃人……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就会吃人!就为了能苟活一时,就吃人!蛤蛤蛤蛤蛤,人肉真好吃啊,是吧?吃别人的肉续自己的命,果然划算啊,是吧?”

押挝抱头怪叫,终于把吕错给吓哭了:“押挝哥……你别这样啊……有什么话……好好说啊……我是不是又犯什么错了?你说出来我改还不行吗?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好好活着,这也不对吗……呜呜呜……”

“一起?活着?”押挝突然神采奕奕,坐起来,把吕错搂进怀,帮她擦眼泪,“我们在一起,多好,为什么一定要活着呢?活着,难免分离,不如就这样死在一起,不就永远在一起了,多好啊!乖,那个战斗舱我看了,有两个头盔,明天带你也一起上去看看,最后看一眼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然后就和他们说再见,我们一起去另一个世界吧!好么?”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死啊……我真的不想死……我还想着跟你出去,一起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真的不想就这么死掉啊~”

吕错头埋在押挝胸前嘤嘤哭着,却被押挝一把推开:“切,活着?吃人?你不就是想吃人肉吗。我身上就有!很多!明天我就要去死了,你爱来不来。食人魔!今晚是你最后的吃新鲜肉的机会!睡了,晚安。”

押挝状似癫狂,语无伦次,突然又倒头大睡。不谙世事的吕错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傻傻地坐在地上,眼圈红红的,看着押挝,感到一阵绝望。“食人魔……原来他一直这么讨厌我,就因为我吃人肉……可他不也吃了吗,为什么……为什么……”吕错感觉心力交瘁,就这样躺在地上睡去。

翌日。

“你在干什么?”

“你……不是吕错。”

“你在干什么?”

“呵,”押挝回头,看着身后这个和吕错一模一样的女孩,“我有什么义务回答你?”他冷笑,系紧了房梁上垂下的绳索,“我也不关心你是谁,和吕错什么关系。但你最好不要多管闲事。”

“你不就是想用这种最卑贱最丑陋的方法来逃避现实么?”

“你懂什么!”押挝怒喝,“你什么都不懂。跟吕错那个笨蛋一样!我居然还天真地以为能教会什么,其实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不知道你跟吕错什么关系,也不想知道,反正都是上古哪个反社会吃人怪人用一个模子刻出的吃人怪胎,设了一个吃人的陷阱来玩弄好心救人但是像我一样蠢的后人,借你们的闭关自守不谙世事为由,以毁人三观为乐,最后要么同化吃人,要么逼死。行,你们厉害,你们赢了,我输了,我认输,再见!”

“那你又懂什么!”

女孩也急眼了,“是,你从外面来,见多识广,然后就用你的扭曲逻辑得出了这么个狗屁结论?

吕错她是天真幼稚了一些,可她是自己愿意吃人的吗?

她当然知道你不喜欢吃人,可她更知道死了就什么都没了,什么都完了,理想信念都成了狗屎,心愿追求都成了放屁,所以她才不想死,想要用一切手段活下去,尽管这样她还是一直希望着你能和她一起离开这里不是吗?

希望能和你一起出去,看看外面的大千世界不是吗?

所以她自己不想死,也不想你死啊!

还有那蛇蛋,你把它救下来,宁可自己饿着也不吃掉,不就是把它也当成了同伴,希望和它一起战胜一切困难吗?

可现在呢?

你这一死,不就是亲手撕毁了自己的诺言?

我真的不明白有什么崇高的信念指引着你,让你选择背叛选择支持你和你选择支持的一切,自愿去当一个耻辱的笑柄。”

“那上面那些人呢?

他们呢?

他们就没有理想信念了?

没有心愿追求了?

他们就不想离开这里?

而是自愿死在这?

我就算吃了他们,我就能出去了?

我的结局就是吃一辈子的人肉然后无聊地在这里死掉,说不定等老了没力气上去跟人拼命,还要把你们给吃了什么的。

这就不耻辱了?

这不比死还耻辱?

我这样一个注定耻辱的存在,自己活不下去,还要拉上别人,也许有与我一样的蠢货或是卑鄙小人奸恶之徒,但恐怕也不少值得尊敬胸怀抱负之人吧?

我凭什么有资格去吃他们?

求生的愿望就能推翻一切道理?

不好意思,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为苟得也;死亦我所恶,所恶有甚于死者,故患有所不辟也。

至于背叛谁,我的耻辱够多了,不差这一件。

与其让这耻辱留在世上祸害背负着荣耀使命的人,不如让我背着它一起下地狱去吧!”

“你这个彻头彻尾的圣母婊!

自己懦弱无能,还义正严辞地找借口,说得冠冕堂皇!

还荣耀使命,你怎么知道他有什么荣耀使命?

就算你不吃他,他就不会死?

不会被那些卑鄙小人害死?

不会在另一个地方被你这样的人吃了?

不会像你一样因为受了挫折就自杀?

你又怎么知道上面的人有几个荣耀使命,几个卑鄙小人?

就算是荣耀使命,他也是死在追求之路上,只不过是和另一条追求之路上的人撞了车罢了。

而你现在干的,就是为了怕撞车,把路给炸了!

美其名曰防止车祸!

是啊,路没了,当然不会有车祸。

还能再可笑一点吗?

可怜一点吗?

可恨一点吗?

可悲一点吗?

我还是那句话,这是背叛!

炸断了路,你自己不能走了,可这路又不是你一个人的!

你连着别人的路一起炸了!

就算是你一个,就可以这样放弃生命了吗?

你母亲把你生出来就是为了这一天?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