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9章 要把波波维奇踢下神坛(2/3)
但归根结底,这个根子是拉里.
布朗这个老头子在马刺队执教的时候扎下的。
然后波波维奇就算是沿用了拉里.
布朗“治军严谨”
的这一套。
期间慢慢将其发扬光大。
湖人队迅速进行了调整,然后唐潜开始打策应和吸引,现在的湖人队可不是上赛季了,唐潜你大力围剿那么多得是别人可以打。
唐潜做了一个漂亮的中路策应,他和威少来了一个小配合连续传球。
威少先把球给了他,然后马上无球加速走,唐潜立刻掩护然后把人挡下,再精准给球进去,威少冲起来就是一记劈扣过去了。
马刺队的中锋是阿尔德里奇,虽然阿尔德里奇多次声明自己根本不想要打C位,可是没有办法。
现在马刺队无人可用了。
阿尔德里奇是全明星内线没错,可是吧,他的威力主要是进攻端。
护筐他一直做得很普通。
运动能力,也从不是他的最强项。
威少这球劈扣,他没有能够拦住,反倒是赔了一个犯规上去。
扣进后威少就是大吼,他一直是激情派的打法,比较容易有感染力。
打法也是外线冲击暴力流。
马刺队想要做局部的二打二,然后利用德罗赞和阿尔德里奇做双人配合。
等于是把最强的两个人都拿出来了,这也是他们现在仅有的资本。
可惜有个事情,他们预料的不是很到位。
甚至这也是一开始湖人队就要针对的,那即是……他们的三分点。
有点弱。
所以打法相对来说更加依靠战术和球的传导,而打湖人队,你拉不开空间。
尤其是把湖人队的29号拉不出去,那你就会有大问题。
而拉不开空间,你的进攻难度也会加大。
这也是为什么之前的NBA,进攻得分会那么难的原因。
除了防守和节奏,三分球没有这么普及性使用,也是个大要素。
你看看马刺队这个你就知道了,阿尔德里奇有中距离,但是没有三分球,可以拉开,可是不可能有能投三分的中锋拉得那么开那么远。
德罗赞,基本上来了马刺队三分球又不投了,变成了彻头彻尾的古典分位打法,比科比还要古典。
基本上是乔丹时代的分位了。
科比还投三分呢,德罗赞直接拉倒。彻底不投了。
他们看起来鲁迪.盖伊和丹特.康宁汉姆两个锋线都可以投三分,但是后者的三分球很不稳定,生涯场均只有0.9次出手,本赛季也只有场均1次三分球出手。所以三个点都无法彻底拉开。如此一来,唐潜轻易就留在了里面。讲实话,自从小球风暴席卷全联盟,加上自己开启了湖人队三连霸时代,为了可以拉出去自己,基本上现在都采取5三分点的打法。这样一来,自己也没办法在里面留着了。拉里.布朗怎么绞尽脑汁想要换人,都无法留住。
因此唐潜的盖帽为什么最近少了,实力在提升,篮板和盖帽反倒是在减少,这就是关键。
不是他的实力这方出了问题,就是联盟的各个球队已经开始刻意的针对他了。
马刺队这种3个人无法拉开的情况,说真的,唐潜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
所以,他今晚突然来了想法,要好好来一波篮板球和盖帽的数据积累。
马刺队果然战术执行力很强,来了马刺队后,阿尔德里奇的策应传球能力也是大幅度提升,这并没有体现在助攻数上。
主要是策应,战术的理解和贯彻,都比他在开拓者时,强了不少。
这球就是一个看似的背掩护,但是德罗赞的借助挡拆内切只是一个幌子,这球是给他的。
给马刺队的中锋位的。
阿尔德里奇想要出手!
可湖人队的防守不是盖的,这么多防守强人,很快就有人轮转了过来,这是乔治。
乔治原地摸高很高,这球给阿尔德里奇的干扰不小。
你要知道阿尔德里奇自己都只有270+的原地摸高。
所以强投不是好事。
可他到底是经验老辣,这球只是一点,乔治从远处轮转过来原本就没有重心扎稳,一下子就被点动,顿时阿尔德里奇就顺势切入了进去。
不要小看他,他虽然是个211CM的大个子,但是他却是技术很细腻的内线流派。
可是这球一进去吧,直接就被一个黄色大手,当空给扇飞了出去。
狠狠砸在了地面上,直接出界。
是的,现在是自由移动规则开启的时代,到处都可以切了,延阻都变困难了,所以冲击篮筐的次数也相对增加。缺少延阻后,其实对于内线的护筐能力,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魔球魔球,现在整个联盟都在被这个理念所影响,而魔球可不止三分。还有一点就是,篮下。
三分+篮下。才是一个完整的魔球体系。
因此为什么说,护筐才是除了换防之外最佳的魔球防守。护筐强,魔球篮下命中率低了,那么就自然瘸了一条腿了。还记得魔球的关键是什么?是效率!是高效率!三分比长两分划算!篮下冲击命中率高!你要是让他的篮下冲击命中率低了,自然就是疲态尽显。
尤其是唐潜这种拥有运动能力和高敏捷性的护筐内线,更是现在最稀缺最被人追捧的类型。
19-20赛季原时空湖人队三个护筐大将,浓眉+魔兽+麦基,这个三个甚至一场比赛就合力送出过接近20个帽……这什么概念。这三个人场均就要盖5~6个帽!这可是场均!加上那些干扰和高质量的震慑,你就知道在这个年代有多么的可怕了。唐潜根本不需要这么多人,他一个人就可以压过去。他可是实打实的盖帽之神!你要是拉出去了就算了,鞭长莫及!你要是拉不出去……这一巴掌只是一个开始。
然后他们的这个阵容,运动能力也是缺失的。
也就是说,一个运动能力强的点,都几乎没有。
这样一来,护筐更加的容易。
也就是鲁迪.
盖伊这个打球没心没肺的家伙,才找到了机会,就想要扣唐潜一个。
对于这种事情,唐潜当然是来者不拒的。
唐氏霸王帽,一巴掌直接帽翻了盖伊,然后全队开始加速冲锋。
5打4,马刺队现在已经防守是不行了。
本赛季比上赛季场均多丢多少分?
多丢11~12分!
还是场均!
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
上一次马刺队场均赛季丢分达到三位数是什么时候了?
那还是遥远的遥远的94-95赛季了。
上一次丢分超过了110分场均,那更是要追溯到80年代末了。
所以,你要想想,马刺队一下子防守下滑了多少。
简单来说,这也是波波维奇执教生涯以来,第一次球队丢分超过100的。而且一口气就给你干到了场均丢分110分以上!这样的球队,5打4,防守反击毫无压力。湖人队这边可是都是运动能力很强的。最后以巴特勒的冲击篮筐得手结束。
湖人队迅速开始占据上风,波波维奇迅速叫了暂停,想要打战术球,尤其是现在是替补时间了,对手的主力下去休息了好几个,也就是一个累不死的29还留着。这个时候,波波维奇认为就是可以缩小比分差追分的时候。因此他暂停了。
暂停回来,果然是要打战术球了,这也是马刺队替补回合基本上万年不变的选择。
如果阿根廷人吉诺比利还在,那么也许会有些变数,但是现在……几乎不可能了。
因为阿根廷人已经退了。
帕克也不在了。
是的,波波维奇也许是想要说,老夫的调教能力可不是盖的,老夫的战术能力可不是假的。这一点,唐潜自然表示认同,强大的执行力外加自由移动规则也让无球穿插更加的方便精准,马刺队的战术打法,的确很精妙。很有威力。就算是这些人只是些替补球员也一样。
阿尔德里奇和德罗赞都不是什么体能大神,所以下去休息是正常的事情。
这个时候,就是波波维奇自认为自己最得意的地方。
强大的战术执行力,可以让角色替补球员能遇事不怂,稳扎稳打,给主力球员争取大量的休息时间。
这的确是一个很有能力的表现。
但是还是那句话,他们无法摆出五三分点,也没有办法做到像休斯顿火箭队极致魔球那种拉扯巨远的三分牵制。
他们的三分球,现在是硬伤。
替补还好点,但也无法足够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