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712章 亚洲人什么时候前后都能稳住了???(3/4)
“弯道加速,对比去年加速感更加强烈!”
“我有预感谢正业今年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杨剑他的嘴巴其实算是开过光的,很多比赛之前,你不管他是嘴瓢还是真的出现了失误,但翻过来再去看你会发现“失误的”
正正好。
比如最近的就是一周前在尤金的那一场,他就是在解说刘翔比赛的时候,嘴巴出现了一次嘴瓢,说刘翔最好的成绩今年有12秒8。
没想到这一下正好一语成谶。
在其后的13秒内,刘翔真是跑出了12秒85的超风速成绩。
要不是因为这个成绩超过了合法风速,没有被国际田联收录成为合法的纪录,估计这一次“嘴瓢”
,可能知名度还会更高。
10秒05的百米速度,对比去年提升了接近三个档,这就是现在谢正业强势启动的根源。
你想想看,200米选手,除了100米选手兼项,有几个能把百米跑出这个速度来?
就算是你能跑出这样的速度,因为200米跑法,现在整体的局限性思维,你要用美式的分配体能跑法,你的前面就不可能超越他。
你别说你百米能不能跑出10秒05,就算是你能跑出来,甚至你能破10,乃至跑到9秒90,你只要跑法没有改变。
那你依然在这里战胜不了他。
这就是苏神给谢正业安排双管齐下的爆发点,今年2012,成年的谢正业就是要带给大家新的一次惊喜。
这样才能对得起苏神在这一世从13岁就把谢正业带在身边,挖过来各种培养。
再说现在很多百米,运动员根本就没有认真练过200米。
比如之前马蒂纳,比如理查德森,这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都是因为一些顶尖运动员兼向100米和200米,才让很多人认为100米的高手就必然200米也很强,其实这种是……完全错误的认识。
100米和200米,如果你细分的话有很大的不同,虽然不至于像是类似于400米那种质变。
但也绝对是两个要求供能系统完全不同的主导项目。
眼下跑起来。
什么马蒂纳,什么尼克尔.
阿什米德,什么杰苏玛·赛义迪·杜尔……通通都被谢正业压在了后面。
在尤金的场面。
再次重演。
一个黄种人,正在200米的跑道上领跑。
关键……他还不是苏神。
这就让很多现场的田径迷感觉到费姐惊愕,甚至是不可思议。
40米,50米,60米……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
谢正业进入极速区。
弯道途中跑,他也把自己的速度彻底打开,这个时候他真是越来越感觉得到……苏神的这种跑法,真是让运动员感觉到心情愉悦,之前那种压节奏的跑法,前面各种计算,中间各种调整,实在是让人头疼。
尤其是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
在比赛中一旦出现紧张或者出现失误,那么就很难再调整过来。
谢正业他可不想。
之前的各种跑起来的忐忑,再换成了新跑法,再熟悉的新跑法,再渐渐掌握了这种新跑法后……真是。
让他毛孔都要打开。
就是这样,对于身体的负荷会比较大。
对于脚踝对于身体各个关节的刚性要求比较高。
而且对于运动员的核心要求极高。
而核心这个东西,你以为是很现在提出来的吗?
其实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由米国和欧洲的一些科学家开始提出概念,开始研究。
这也是为什么在上个世纪根本就不流行这种跑法的原因。
因为流行不起来。
你的力量,身体属性,尤其是核心硬件完全不达标,用这种跑法首先跑不出,成绩不说,还很容易受伤。
那自然就会被认定为野鸡跑法。
一直在现代运动水平运动理念运动科技渐渐越来越高后才重新开始被一些教练员发掘和运用。
米尔斯就是原本世界上第1个尝试的名帅。
不过现在这个时间线上。
种花家才是这样使用者的最早者。
也用这样的方式培养了一批的运动员。
“这小子怎么跑得这么快?”
“为什么他前面会不要命的冲东方人的体能耐力能有这么好吗?
前面就这么跑,后面还能撑得下去吗?”
“简直是在开玩笑,他以为他是博尔特吗?”
这些话还都不是那些普通的田径观众喊出来的,事实上,这是米国田径队里面一些专业人士喊出来的话。
因为他们本质上就根本不认为像博尔特那样的跑法能够推广到所有人身上。
适合所有人的跑法,他们依然还是坚信阿美莉卡的分配式跑法,阿甘式跑法才是适合所有人的最完美200米技术。
当然后面他们自己会打自己嘴巴。
不过那也是脸被彻底打肿之后。
不是现在。
马克思告诉我们,一个新事物想要代替旧事物,那这个过程肯定不会一帆风顺。
所以他们必然会挣扎反抗质疑一段时间才能接受。
“弯道进直道!”
“谢正业……还是第1个!!!”
“难道他又要拿下第一吗?!”
杨剑说到这里也有些兴奋了起来,在他自己可能都没有感觉到的时间点上,即便是没有苏神的比赛,200米只要有谢正业……好像依然能够调动得起他的情绪和激情。
想法当然是美好的,别的对手也不是纸片人,阿什米德这个牙买加的90后选手开始发力,到底他已经突破了多次20秒。
硬实力还是在线。
就是可惜他没有跟着米尔斯训练。
跑的200米方式还是传统式。
不然的话,他的成绩应该还能再快不少。
除了他,还有一个人意想不到,那就是马蒂纳……突然速度加了起来。
还是周兵第一个感觉到。
马蒂纳他已经前前后后比过,不知道多少次,自以为很清楚,这一个家伙的200米实力和跑动方式,但是让人没想到的是……今年马蒂纳好像是知道在这个时代100米就算是打开了十秒也很难有所建树,这不是08年前了,那些时代的奥运会,你打开了10秒,就有竞争奖牌的机会。
现在嘛。
每个人都看到了。
四巨头在这个时代,把10秒以内的成绩拉的太高,导致其余的短跑选手在面对这些成绩的时候,都是一脸的苦涩,一脸的发麻。
10秒以内的成绩都这么难,结果你们都跑到了9秒6+。
关键是打开了9.
70这样的恐怖成绩,居然还有可能拿不到奖牌?
那这个就太恐怖了点。
马蒂纳干脆选择今年把重心都放在200米上,在适应了一段时间后,还真被他给找到了一些感觉。
谢正业,马蒂纳,阿什米德,三个人渐渐处于第一集团,就连周兵,都开始被他们三个拉开,慢慢掉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