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第683章 为啥爱往歪了想(3/4)

你说这世上有那么多的稀奇古怪,连带着未解之谜!你却一点儿都不感到奇怪,怎么就单单觉得我奇怪呢?!

切,你想什么呢!是不是又想多了啊?!

哎,你瞧,为什么事情总是都这样子的不尽人意呢?!

哈哈哈,谁让你整天都跟那儿胡思乱想的啊!不想,不就没那么些个烦恼了吗?!

嘿嘿,谁说的呀?不想,你就没烦恼了吗?烦恼,恐怕都是因为你还没能把它给想明白!

怎么说?

哎,你想啊!为什么大家总是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开始始于晨”啊?这是啥意思?

那能有啥意思?就为了好听、押韵,讨一个好彩头啊!一年之计在于春,字面意思就是,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我们要抓紧时间,提前为全年做好谋划,打好基础!这一年的收成就在于春天的种植,不然秋后就不会有好的收获,甚至会颗粒无收,不就这意思嘛!这还有啥不明白的?!

哎,可你有没有想过,随着春天的到来,固然是万物复苏,大地又重新焕发出勃勃生机,这也会有烦恼啊!

这也有烦恼?有什么烦恼啊?

你没听过那句话吗?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大草原上又到了那啥的季节……

哈哈哈哈,你可真行!这也能想的到……

嘘,别打岔!静心去聆听,去感受,那种意境……雨季又过了,又到了那啥的季节,那啥趴在那啥上,海风它尽情的吹,海浪它轻轻地摇……是不是很好听?……

哈哈哈,去一边去!什么乱七八糟的,你别在这里讨厌啦!

哎,你没从中听出点儿门道来吗?就觉得它特煽情了,是吗?

门道?什么门道啊?你别跟我这儿胡说啊!

嘿嘿,我哪儿敢胡说啊!哎,我发现你现在特开心哎!刚才又是在为啥烦呢?为啥烦恼,又为什么会开心,这你是不是都应该要去搞搞清楚了啊?否则今后这种事情就会少不了!

哈哈哈,你别来劲儿啊!越说越下道了!……

嘿嘿,那我再来问你,为什么说这一天的开始就非得是要在于晨呢?

因为你早上要都不抓紧的话,那一天不就都浪费了嘛!

同样都是时间,它为啥就非要始于晨啊?怎么就不能从中午,或者是晚上开始来算呢?难道说这中午和晚上的光阴,就不叫是时光了吗?或是说它很廉价,就只能是被用来浪费的吗?

切,你懂什么呀!人那是从起床开始算的,难道你想要一睡就永远都不要醒来了吗?!

哎,要叫你这么说,那就更不对了!

怎么呢?

你知道什么时候起床最合适吗?

不知道!你想要干嘛?!

哎,我只想要告诉你,根据我的研究,咱们在下午四点钟起床,其实是性价比最高的!

哈哈哈,怎么呢?连这你都有研究?!还说的这么有鼻子有眼儿,这是为什么呀?

嘿嘿,因为在下午四点钟起床,你就只需要去吃一顿晚饭了!然后再玩上它一通宵,一直到早上,然后再接着睡,睡上它白天,然后再起来吃晚饭!这样每天就只需要吃一顿饭,相比于那些早上六七点钟起床就为了要吃上三顿饭的人,我这能省下两顿饭,还有吃饭的钱和时间!……

哈哈哈,要照你这么一说,那些每天早上都坚持起床的人,就是为了能够吃上三顿饭啊?

是啊!不然他干嘛要起那么早啊?

切,你可真聪明啊!当别人全都是傻子、饭桶,败家子吗?!不知道要省钱,省时间?

哎,那可不是我聪明啊!有先例的,我只不过是站在先人的肩膀上,超越了那么一点点!

噢?怎么说?

你没听人说吗?不是我聪明,我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全都花在琢磨上了!……

哈哈哈,可惜了!

怎么呢?你可惜什么呀?

嘿嘿,我是可惜你这聪明劲儿了!省下那么些钱,花了那么些心思,就琢磨出点儿这些,你不觉得可惜了吗?!

嘿嘿,那有啥的,你没听人说吗?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凡事总要有开始嘛,不能因小而不为,因少儿不宜嘛!啊,不对!是因少而取(娶),你说对不对呀?

啧啧,又是一套套的!看来你这古文小时候还真没少学,让人都叹为观止了!

那是当然啦!在我们那里,讲究的就是这些个,圣人故里嘛!

哈哈哈,还圣人故里呢!那你呢?准备啥时候开始啊?

什么?你是说要我去做圣人吗?那还早呢!这得要一步一步的来,不着急!

嘿嘿,我是问你,干嘛也起那么早啊?

这不要上课嘛!周末平常我都是要睡到中午的,这也得要一步步的来!

你这是要成仙吗?还非得一步步的来?!看来这中午,还是比较适合你的嘛!

怎么呢?

因为像你这种人,早晚都得要出事儿啊!只有中午还比较适合你!

哈哈哈,要说,还是你聪明呢!一点就透,一说就到位了!

不不,要说那还是你聪明!我可比不了?

怎么呢?

因为咱们本来就不是一路人!又怎么能够放到一起去比呢?你说对不对?

怎么呢?咱们都喝着同一锅里的汤,怎么就不能是一路的人了呢?

像你这种人,早晚都得要飞升成仙!我除了佩服,就是敬仰!可不敢再往那路上想!……

哈哈哈,你怎么能这样啊?年纪轻轻,就想不开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我哪里有想不开了?你这是在咒我呢?!

咳咳,哎,不是!我意思是,你要学学我!不要让害怕禁锢住你的思想,要大胆的去想!

切,我只是不想往你那上想,并不是不想,你明白吗?

嘿嘿,说了半天,这不还是不想嘛!

啧,我不是不想,只是不想让你给拐跑了!明白吗?

那不还是不想嘛!

我没不想!其实我也有想过……

噢,是吗?那快说说,你是怎么想的?

切,我什么都没想!真是没想过!

你瞧,这不还是不想嘛!

哎呀,你看,这一不留神,就又让你给带跑偏了!跟你真是说不清!

哈哈,怎么会呢?以你这聪明劲儿,还有啥是说不清的?除非是你不想!

哎,我说你这人怎么那么烦啊?让人怎么跟你说呢?真是说不清!真是的,讨厌!太烦人了!

哈哈哈,那是因为你还不了解我!

嗯,那确实!连你都不知道自己是谁呢,那还让人怎么去了解啊?

哈哈哈,你若要是想知道,那就不妨去了解嘛!谁又没拦着你去想喽!对不对?

切,你让我怎么想啊?我想是早上和春天一样,一轮朝阳映衬在窗棂上,就很容易让人去联想到希望,许许多多的美好就此开始,明白吗?!可你又是咋想的?就只想着要去省一顿早饭钱,这让我怎么想?

哈哈,那你这不还是喜欢做梦嘛!那为啥又怕夜里黑呢?晚上做梦不应该才更合适吗?!

哈哈哈,那是你!尽跟这儿想要去做白日梦了!是不是?

嘿嘿,天黑不好吗?天黑了,好睡觉啊!难道你不想吗?

切,你去问问人家,除了你之外,有谁还会像你这样,整天就盼着要天黑的?!

哈哈哈,那还真是有啊!不信,我给你说说!……

哎,行行行,你别说了!谁都知道太阳一升,人就会有盼头了!可我现在是一听到你说话,就会感到眼前一黑,就好像是所有的不好,都会在此时立马要从心底里涌上来似的,连带着整个人都感觉要不好了,会害怕的瑟瑟发抖,你明白吗?!

噢,我明白了!这就是你所谓的怕黑啊?原来都是心里有鬼,在那儿作祟啊!

切,什么就心里头有鬼啦?你在说什么呢?明白什么呀?!

你说的怕黑,不就是眼前一黑吗?又不是真的黑,这不是心理作用,是什么?对不对?

哎,我真的是服了,怕你了!行不行?

不行,这得给我说清楚了!你究竟是在怕什么?!

怕你了!行不行?这回我说的够清楚了吧?你能不能听明白?
上一页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