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关灯
上一章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

第308章 两人世界?(1/2)

阿尔勒的节日气氛和巴黎无关,但巴黎却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即使是在第五区也完全不缺游客,这里的万神殿,植物园,一直都是来巴黎旅游的人最爱的打卡点。



陈星在自己的书里没有和其他人一样来推荐这些大家都知道的地方,他在书里主要写了第五区的历史街道。



甚至还有不少具有欧洲风情的庭院。



陈星此刻就在其中一个庭院里面写生,放下了相机,拿起了画笔。



海德薇太努力了。



她回来就开始闭关修炼,和以前陈星刚来的时候差不多,但现在偶尔会出来给陈星做个饭什么的,这还挺好的,让陈星不至于每天都吃外卖。



虽然有时候陈星还是觉得外卖好吃,但这就不用和别人说了。



她在有东西可以画的时候很快乐,或许还有自己的一部分原因,这种情绪也感染到了他。所以他今天才跑出来写生,巩固一下今年学到的绘画知识。



怎么说呢,画,还是要比摄影高一个段位。



慢慢来吧,陈星现在也不着急。



毕竟他的画一文不值,而他拍的照片已经炒到五六万欧元一张了。这个价格很虚,估计过一两个月就会回落到三万到五万之间,但已经足够陈星过上优越的生活。



这种照片指的是画廊卖出去的作品,放在富人的别墅墙上装逼用的。



如果有其他的特殊用途,一张照片的价格会高出这个数,这得看是什么合作。



总之,在经济独立的情况下,陈星也开始重新规划起自己的时间。



这个庭院在第五区索邦大学街252号,主体是三百多年前的历史建筑了,陈星现在画的就是那栋老房子下面的花园。



巴黎的美术生很多,这一点陈星已经不想再多解释了,虽然巴黎有些城区确实很脏。但历史却赋予了这里美好的艺术环境,把全世界学画的人都吸引过来了。



就这一个小花园,陈星就看到了七八个来这里写生的美术生。



花园中盛开的花已经不多了,看着有些萧索。



但画之所以高于摄影,就是因为能容纳艺术家更多的想象。



陈星的画上,依旧是鲜花烂漫的春天。



不同于海德薇作画的时候颜料乱丢,陈星都是挤出来以后整整齐齐的放回了包里……他不着急画这幅画,距离学校开学,学生回来还有小半个月的时间。



“星,借一下颜料?”



“要什么?”



“纯白。”



陈星在自己的包里瞄了一眼,说道:“我也没有多少了,你自己出去买吧。”



和他说话的是二年级绘画班的人,陈星今年老是去他们的班级上蹭课,所以也认识,提着一堆东西来到这里以后就把他认出来了,具体名字忘了,只知道他有一个叫麦色的外号。



纯白色的颜料在油画当中的作用很大,所以相比起其他的颜色来说用得就很亏。



在大部分的行业当中,这种需要大量使用的材料,肯定会很便宜对吧?



但油画行业对这个惯例说不!



他很贵。



想买便宜的颜料可以,但你得忍受无论怎么调都偏色的情况,而且同样的一幅画,你拿出来和那些用了顶级颜料的人一比。一眼就能看出谁好谁坏。



麦色很快从别人那边借到颜料了,说道:“好难借。”



陈星微微点头,问道:“你们班什么时候上课,老师还是去年那个吗?”



“他还在,不过听说来了一个新的老师,丹麦画家梅博朗,他的画在纽约的拍卖行可以卖到一百多万去,是个很厉害的新派画家。”



“那你们运气真好。”陈星说。



巴黎高装学生少,老师多,也经常会请这样出名的艺术家来到学校教课,所以万一哪一届遇到一个真正的大师,而且大师还看中了他的天赋收徒弟了,那就真的一飞冲天了。



陈星和人打听过了,摄影班的老师依旧还是那些。



不过和陈星这种进入实习期的学生没关系,陈星今年开学以后会做什么还不一定。



有可能还是跟着诺贝尔老师的项目。



月底陈星还得回华夏一趟,他和唐诗逸约了一组照片,怎么拍他已经用铅笔画好草图了。这是陈星当前最想拍的东西,已经等了快两个月的时间。



和麦色聊着学校里的事情,到七八点天黑了陈星才拿着东西往回走。



他对这一片很熟悉。



学校在第五区,住的地方在第五区,以前吃了饭晚上出来街拍也在这一块地方。



具体巴黎五区是指哪里,陈星会建议赶紧买他即将出版的书。



……………………



回到家以后陈星习惯性的先去冰箱拿了一厅饮料,房子里稍微有点动静,这很正常,有可能是海德薇又在做菜了,看来今天晚上的我又是一只小白鼠了。



海德薇做的东西不难吃,只是有点手生,毕竟刚学没多久。



如果正经要学,陈星觉得做菜应该很简单才对。



虽然自己也不会做,但陈星就是这么想的。



撕开拉罐,饮料传来哗啦的一声响,现在的巴黎依旧有点热,从户外回到家喝一瓶冰镇过后的饮料舒服极了。



刚从冰箱绕着走出来,陈星就看到了抱着一个箱子下楼的沙鲁克雅赞,也就是住在陈星隔壁的阿三哥。



自从六月份毕业后,陈星这还是第一次见到他。



两人久别重逢,大眼瞪小眼,都愣住了。



两秒钟后,陈星忽然面朝地上喷出烟雾状的可乐,快难受死了……



“咳咳!!阿,沙鲁克,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你……没事吧?”



沙鲁克关心的问了一句。



“我没事。”陈星又咳嗽了两声,在餐桌上拿纸巾擦了擦嘴,说道,“我不知道你回来了,我还以为是海德薇弄出来的动静呢。你抱着东西要去哪里?”



“海德薇?你不说我还以为她不在呢……”沙鲁克先是嘲笑了一下海德薇的社恐,然后说道,“我在学校认识了一个和我一样喜欢游戏的岛国人,我们想一起在巴黎开一家游戏店。”



“游戏店?”



陈星脑海中一下就出现了自己很小很小的时候小镇上的那些电玩城。



那时候还不叫电玩城,就是一两个普通的门面开在那种一般情况下没什么人去的地方,然后用布帘子挡着,一进去里面就充满了烟味酒味,还有小混混的地方。



陈星的堂兄陈杰当时在他们镇上混得很厉害,陈星跟着他去见识过。



等到他稍微长大了点,也被人叫哥的时候,这种店就已经看不到了,后来出现的电玩城也没有当时的那种感觉。



陈星和沙鲁克比喻了一下。



沙鲁克赶紧摇头,说道:“现在谁还玩这种东西?我说的游戏是我平时玩的这种,PS5,或者switch什么的。上次给你推荐的荒野大镖客你觉得怎么样?”



“还可以。”陈星说。



他以前登山的时候就从别人那里知道了这个游戏,直到今年才有时间在电脑上玩了一遍。



故事很好,令人感动。



但玩过一周目以后就有点腻了……剧情优秀,画面很震撼,但好像没有太大的可玩性。



还是网游好玩。



“那你干嘛搬东西?”



“我这台也搬过去用啊,反正我到时候天天都去那边,也没空在家里玩游戏了。我房间都退了,到时候在那边重新住一个小房间用来睡觉就可以。”



陈星懂了。



“你是不是知道我和海德薇谈恋爱了,所以要搬走不打扰我们?”



沙鲁克摇了一下头,回应陈星不是这样的。



他开店是为了赚钱吗?



不是啊,是为了和人一起玩游戏啊,这个房子里面海德薇是一个社恐艺术女,陈星到是很好说话,两人交流也多,但陈星不玩游戏,住在这里没乐趣啊。



但摇完头他就瞪大了眼。



“你和海德薇?”



“嗯嗯。”



“嗨呀,老弟,你糊涂啊……有时候我都忘了她了,说实话,一个星期才能见到她出现在这栋房子里面,要不就是叔叔婶婶去给她送饭,我都以为她在外面住。”



“你怎么就和她在一起了?”



漂亮啊,有什么好说的?

上一章 回目录 收藏 下一页